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玩了!退出美國民主黨初選 彭博跟總統夢說掰掰

前美國紐約市長彭博4日宣布退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圖為彭博3日在佛羅里達州造勢時向群眾揮手致意。(美聯社)

前美國紐約市長彭博4日宣布退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圖為彭博3日在佛羅里達州造勢時向群眾揮手致意。(美聯社)

2020/03/05 00:05

首次上稿 3/4 23:50
更新時間 3/5 00:0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豪、前紐約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4日宣布退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改支持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代表民主黨問鼎白宮。據信彭博的退出,與他在「超級星期二」中表現欠佳有關;而下一個宣布退選的可能是麻薩諸塞州女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

身價不斐且有從政經驗的彭博,去年11月下旬才宣布投身總統選戰,起步已晚於絕大多數參選人;今年2月起全美各州陸續展開黨內初選後,彭博的表現差強人意,即便砸大錢打廣告也不見起色,在3日「超級星期二」多州聯合初選中竟只拿下美屬薩摩亞,宣布退選並不令人意外。

參議員華倫可能也撐不下去

彭博退選後,初選成績也不佳的女參議員華倫,可能也撐不下去。華倫的競選助理4日表示,華倫正與競選團隊討論「評估接下來的道路」。

稍早,前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與明尼蘇達州聯邦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已宣布退選與改挺拜登。

拜登在前幾州初選中表現差強人意,但在「超級星期二」中強勢回歸,黨代表票數暫居眾人之冠,黨內初選已確定是拜登與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雙雄鼎立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