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聲稱「防護服」產量滿足需求保障 中國鼓勵企業出口

中國方面稱防護服產能已經可以各地保障的供貨需求,因此鼓勵企業出口。圖為武漢醫護人員(法新社)

中國方面稱防護服產能已經可以各地保障的供貨需求,因此鼓勵企業出口。圖為武漢醫護人員(法新社)

2020/03/04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國際社會,各國接連爆發防疫、醫療物資短缺搶購消息,但疫情爆發源頭的中國,境內「防護服」現在竟然「夠用了」?中國國務院今天召開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消費品工業司副司長曹學軍表示,經一個多月來各種配套措施合作,防護服產能產量得到快速增長,已經能滿足相關地區供貨保障的需求,因此「鼓勵」中國境內防護服生產商循標準「積極」出口。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記者會中提問,原生產服裝工廠轉投生產防護服等防疫物資,究竟每日平均產量有多少?產能是否會用於出口?曹學軍表示,經一個月相關措施動員、協調、擴大產能之下,防護服產量產能都獲得快速增長,「每日我們協調保障湖北地區防護服的數量達到了25萬件,已經連續十幾天超出湖北地區的需求」。

曹學軍強調,防護服的生產供應已經由「十分緊缺轉為能夠滿足需求」,雖然「全國現有確診的病例數量在下降」,但仍不可鬆懈。

曹又指出,中國政府引導相關企業注重疫情變化,「增強生產柔性」,而目前全球部分國家疫情加劇,中國身為防護服生產大國,因此「勵國內防護服的生產企業積極對接國外需求,按相應標準規範生產出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