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比較怕伊朗疫情? 中國將派專機接回僑民

住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中國人向《環球時報》記者表示,中國第1架包機將會由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承包,並在今晚抵達德黑蘭。圖為中國南方航空飛機。(法新社)

住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中國人向《環球時報》記者表示,中國第1架包機將會由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承包,並在今晚抵達德黑蘭。圖為中國南方航空飛機。(法新社)

2020/03/03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國外交部日前的記者會上表示若海外疫情進一步發展,將採取必要措施積極協助和安排中國僑民回國。稍早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指出,中國有關部門將組織包機,前往伊朗將滯留當地30名左右的學生接回國。

《環球時報》報導指出,中國有關部門今晚將會派出專機,將滯留在伊朗的中國公民接回國,該消息經過《環球時報》記者詢問中國駐伊朗大使館,已證實確實有包機一事,細節則尚未公布。

住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中國人向《環球時報》記者表示,中國第1架包機將會由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承包,並在今晚抵達德黑蘭,目前初估可乘載200多名旅客;接下來中國可能還會派出更多架專機到伊朗接回中國人。

今晚的包機則優先載回滯留在伊朗疫情最嚴重地區的中國人,目前有30名內的學生,剩下的空位則考慮配給其他在伊朗的中資企業員工及中商,第一架返回中國的專機將會直飛蘭州。這名中國人強調不是撤僑,是商業包機,願意回國的中國人需報名並繳交相關費用。

另一名伊朗的中國人「老七」則表示,希望能搭上2天後直飛上海的航班返回中國,但該趟包機時間、細節都未做最後確認,也還沒收到返國後隔離的通知。他說,目前認識的在伊朗的中國人9成想回中國,主要是因為看到伊朗疫情快速蔓延且擔心當局防疫措施不夠。

老七透露,若要回中國只剩從曼谷和莫斯科轉機的方式,但近期發生多起從伊朗輸入的病例,中國駐伊朗大使館前幾天已建議在伊朗的中國人不要再採取這種風險難控制的方法回國,因此若有需要,屆時會派包機來接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