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東京返鄉照顧母親確診 60歲日男成新潟市首例確診

圖為日本街景。(路透)

圖為日本街景。(路透)

2020/02/29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新潟市出現武漢肺炎首例;今日新潟市市長中原八一舉行記者會,證實並說明市內首例詳細情況。當事病例為60歲男性,從東京返鄉照顧住在新潟市的母親,回鄉後數日出現武漢肺炎症狀,求醫後確診為市內首例。

根據《NHK》報導,新增病例15日自東京返鄉,25日出現發熱至38度、咳嗽、倦怠感等症狀,26日前往市內的醫療機構求診。

28日,當事人與當地健保所進行會談後,便自主待在家中,靜待檢查結果;29日,結果出爐,當事男性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此為新潟市首例,相關單位現正追蹤釐清該病例是否有除了父母以外的密切接觸者。

對此,中原八一也在記者會上向市民喊話,呼籲市民注重「咳嗽禮節(咳エチケット)」,並且配戴口罩,共同防止疫情持續擴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