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王滬寧「高級黑」習近平?《大國戰疫》被酸爆

中共官方出版宣傳意味濃厚的「大國戰『疫』」一書,宣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法新社)

中共官方出版宣傳意味濃厚的「大國戰『疫』」一書,宣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法新社)

2020/02/29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官方在26日推出《大國戰疫》一書,內容吹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有卓越領導力,宣傳意味濃厚,卻引起反效果,不僅有外媒質疑,中國網民也不埋單,網路上一片罵聲,還有人稱這是中共宣傳部「高級黑」。

根據《新華社》報導,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五洲傳播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聯合緊急編輯製作的《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中》近日出版,全書10萬餘字,是第一本跟進式介紹中國防疫階段性工作的圖書,將陸續對外發行多國版本。

報導提到,書中借鑑國際深度報導表述方式,從200餘萬字的主流媒體公開報導中節選匯編,集中反映習近平「作為大國領袖的為民情懷、使命擔當、戰略遠見和卓越領導力」。全景式介紹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緊急動員、齊心協力,打響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階段性進展和積極向好態勢...。

消息一出引發中國網民砲轟,有人斥責當局「不要臉」、「災難還沒結束就開始歌功頌德」、「闖了這麼大的禍還吹?」也有人懷疑中共宣傳部「高級黑」捧殺習。

《看中國》報導,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主管中國的文宣部門,近來拋出方艙醫院「病人入黨」、「康復者不想離開」等洗腦宣傳,引起譴責聲浪,這次出版新書再受關注。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儘管中國境內新增病例下滑,但各國疫情日益惡化,質疑為何疫情沒完就出書?有輿論認為,北京當局此時大舉宣傳,是為了保護國家領導人的地位。報導也引述美國學者顧為群說法,他認為北京當局在這個節點上吹噓習近平,是違反常識的,按照任何政治體的正常運作,尤其在民主國家,習近平這樣的領導人最起碼要下台,而北京當局如此「加班加點」反而極具諷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武漢肺炎疫情未息,中共官方緊急出版宣傳意味濃厚的「大國戰『疫』」一書,宣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作為大國領袖的卓越領導力」。(圖擷取自中國五洲傳播出版社網站)

武漢肺炎疫情未息,中共官方緊急出版宣傳意味濃厚的「大國戰『疫』」一書,宣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作為大國領袖的卓越領導力」。(圖擷取自中國五洲傳播出版社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