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慘了!江蘇社區開趴喜迎出院者 結果複檢轉陽性

江蘇一名確診病患被確認康復出院,社區居民還為此舉辦歡迎儀式,沒想到過2天後,竟然轉為陽性,讓被隔離過的社區再度被封,當天到場的媒體記者和民眾也被隔離採檢。(圖擷自微博)

江蘇一名確診病患被確認康復出院,社區居民還為此舉辦歡迎儀式,沒想到過2天後,竟然轉為陽性,讓被隔離過的社區再度被封,當天到場的媒體記者和民眾也被隔離採檢。(圖擷自微博)

2020/02/28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也出現不少難以掌握的狀況,近日中國出現多起確診康復後出院,複檢卻轉為陽性的案例。江蘇一名確診病患被確認康復出院,社區居民還為此盛大舉辦歡迎儀式,沒想到過2天後,竟然轉為陽性,讓被隔離過的社區再度被封,當天到場的媒體記者和民眾也被隔離採檢。

綜合中媒報導,江蘇徐州一名病患日前和兩個同樣染病的女兒順利康復並出院,為此社區居民相當歡樂地為他舉辦了「歡迎儀式」,除了居民、社區主管,也有許多媒體到場採訪,場面相當盛大。

沒想到2天過後這名病患進行核酸複檢,竟然再次被檢為陽性,小女兒也出現弱陽性,重新住院接受治療。這樣的狀況讓到場的媒體及民眾也遭到隔離及採檢,而社區負責人也證實區域再度被封鎖。

江蘇省衛健委感染救治專家組組長黃茂認為,這起病例可能不是陰轉陽,而是檢出陰性時是「假陰性」,可能和恢復期的免疫力、病毒清除能力的變化有關,也和核酸檢測的侷限程度有一定關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