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滿足3條件 新冠病毒恐氣溶膠傳播

中國今日指出,若滿足密閉的空間、較長的時間、高濃度病毒這3項條件,新型冠狀病毒恐發生氣溶膠傳播。(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今日指出,若滿足密閉的空間、較長的時間、高濃度病毒這3項條件,新型冠狀病毒恐發生氣溶膠傳播。(法新社檔案照)

2020/02/28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28)日召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該國科技部再次提及武漢肺炎在滿足3個條件下,有可能會發生氣溶膠傳播,但強調日常生活中這樣的感染風險很小。

根據《央視》報導,中國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今天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要透過氣溶膠傳播,須滿足密閉的空間、較長的時間、高濃度病毒這3項條件,但這樣的條件相對極端,對一般民眾而言,平時處在通風良好的環境,幾乎沒有氣溶膠感染風險。現階段仍以呼吸道飛沫、密切接觸為主要傳播途徑。

中國上海市民政局本月8日首次宣稱武漢肺炎會透過「氣溶膠傳播」,我國抗SARS專家、中研院學者何美鄉打臉表示,「我不相信、一定反駁」,中國想說的其實是一種空氣傳染,但是卻光說沒提證據,如果是真的,中國院內感染一定更多。

不過台大名譽教授賴秀穗則認為,空氣傳染有可能,中國用學術上沒有的名詞就是還想掩蓋事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科技部表示,目前仍以呼吸道飛沫、密切接觸為主要傳播途徑。(圖取自央視)

中國科技部表示,目前仍以呼吸道飛沫、密切接觸為主要傳播途徑。(圖取自央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