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桂民海遭重判 女兒:中國藉全球關注疫情掩人耳目

桂民海與幼年時的女兒安琪拉合照。(法新社)

桂民海與幼年時的女兒安琪拉合照。(法新社)

2020/02/27 21:5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2015年在泰國遭中國特務跨境綁架的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股東桂民海,日前遭中國法院以間諜罪行判處10年有期徒刑。桂民海的女兒安琪拉(Angela Gui)說,她相信中國當局趁全球關注武漢肺炎疫情的此刻宣判,是想掩人耳目,讓外界不要注意到此事。

英國「衛報」27日報導,安琪拉說,她去年曾被告知,很快就會宣判,在瑞典前駐中國大使陪同下,與兩名宣稱能安排她父親獲釋的人士會面中,還被要求不要再對外發言。

她說,「我不相信我的沉默會對父親的處境有任何正面影響,但我認為有計劃要試圖限制媒體對此案的關注,以便能在外界不注意下判處重刑」,最近媒體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及驅逐外國記者的報導,或許提供機會,讓法院突然宣判此案。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24日公告,桂民海被依「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或情報」罪,判10年有期徒刑以及剝奪政治權利5年,桂民海認罪、不上訴。

安琪拉和人權運動者批評該判決毫無根據,完全是因為一些傷害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國領導人形象的書籍出版。她說,「我不相信他會認罪...因為罪行含糊得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父親自從2015年從泰國被綁架後就未曾出國,「何來『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他能提供的唯一『情報』,會是被中國特務非法從泰國帶回來後的遭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