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李文亮病逝當天 中國公司搶註「李文亮」商標

武漢肺炎疫情吹哨者李文亮本月7日染病死亡,有中國公司在當天搶申請註冊「李文亮」商標。(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吹哨者李文亮本月7日染病死亡,有中國公司在當天搶申請註冊「李文亮」商標。(法新社)

2020/02/27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吹哨者、湖北省武漢市眼科醫師李文亮本月7日染病死亡,引發中國網友憤怒和哀悼,不料竟有中國公司在當天搶申請註冊「李文亮」商標,網友聞訊怒批該公司「吃人血饅頭」,涉事企業所在地的長沙當局已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長沙市福茶堂電子商務有限公司2月7日申請了4個商標,包括3個「李文亮」、1個「文亮」,類型分別為醫療器械、醫藥及方便食品。中、港媒體稍早查詢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網站,其中2個商標申請狀態為「此商標正等待受理」,另外2個搜尋無果。

據中媒指出,長沙市福茶堂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唯一法定代表人、股東是姜維才,公司註冊資本為200萬人民幣,註冊時間是2019年5月16日。該公司在網路從事以下經營活動:電子器材、電器機械及器材、保健用品、日用品、汽車內飾用品銷售;家用電器及電子產品、化妝品及衛生用品、預包裝食品、營養和保健食品、非酒精飲料及茶葉、散裝食品、進口食品、箱包零售;電子產品組裝;廚具、設備、餐具及日用器皿百貨零售服務。

中國網友聞訊痛批該企業「不要臉」、「沒底線」、「可恥還是人嗎?」、「是人幹的事嗎?人血饅頭」、「這種沒底線的公司,應該直接查封」、「建議吊銷這家毫無底線的企業營業執照」。

長沙市知識產權局和長沙市天心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已對此事展開調查,相關調查負責人蔣姓科長表示,上述公司搶註「李文亮」商標的行為,涉嫌違反中國「商標法」中的規定,有害於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響的標誌不得作為商標使用。

長沙市知識產權局蔣姓科長說,「要是在平時,註冊『李文亮』這個名字不違法,但是在疫情期間,該公司在李文亮去世當天註冊他的名字造成了社會不良影響。」將對於事件的惡意程度、是否取得違法所得等情況詳細調查後,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