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旅遊警戒被升級 韓國網友反讚台灣「幹得好」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確診數已近千例,購買口罩的人潮大排長龍,街上幾乎人人都趕緊戴上口罩避免傳染。有鑑於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甚至將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列入第三級「警告」(Warning)。(美聯社)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確診數已近千例,購買口罩的人潮大排長龍,街上幾乎人人都趕緊戴上口罩避免傳染。有鑑於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甚至將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列入第三級「警告」(Warning)。(美聯社)

2020/02/25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確診數已近千例。有鑑於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甚至將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列入第三級「警告」(Warning)。相關新聞被轉至韓國社群平台後,韓國網友竟反讚台灣「幹得好」。

由於韓國近日確診病例急遽上升,並已出現社區傳播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韓國升級為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避免當地所有非必要之旅遊。指揮中心也同時宣布,自今(25)日開始,所有遊韓國入境的外籍人士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本國籍人士25、26日入境者需14天健康自主管理、27日以後入境則同樣需要14天居家檢疫。

相關新聞被轉至韓國社群論壇後引發熱議,韓網友紛紛表示「台灣政府表現良好」、「幹得好」、「他們當然該這樣做」、「台灣真的會做事,羨慕」、「疫情一爆發,台灣就禁止中國入境,禁止口罩輸出」、「我們為何不禁止中國人入境」、「台灣人民一定很安心」、「台灣很會做事,我們國家很不會」。

不過也有部分韓網不解表示「為何不一起禁日本」、「日本確診也很多阿」、「日本也是疫情災區」。對此,疫情流行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指出,有這些區別的原因除了病例數的多寡外,還有病例數的發展,日本每天個位數成長、但韓國是三位數的成長,特別是這兩天差別很大,大家都可以看得出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