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JR東日本員工確診...感染3家人 發燒當天跑3車站

JR東日本一名50多歲男性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圖為日本民眾排隊搭乘手扶梯。(法新社)

JR東日本一名50多歲男性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圖為日本民眾排隊搭乘手扶梯。(法新社)

2020/02/24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境內累積超過150例確診病例,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今(24日)宣布,日前一名50多歲男性確診武漢肺炎,而他是JR東日本的員工,也是相模原市車站站務員,16日發燒時仍在車站工作,17日以後暫停工作,近期並沒有旅遊史。

綜合日媒報導,相模原市今天表示,一名任職於東日本鐵道公司的50多歲男性職員,他在16日出現發燒等症狀,17日以後暫停工作,22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事後他的妻子與2名20多歲的女兒也都確診,一家四口都中鏢。

報導指出,該職員平常多是內勤的工作,並不會與乘客有所接觸,而他16日發燒時還在崗位上,上午前往相模原站維修售票機,下午則至原當麻車站負責確認列車安全,另外也前往上溝車站辦事,全程有帶著口罩。

東日本鐵道公司表示,曾與這名男職員接觸的員工已經接受檢驗,預計25日檢驗結果就會出爐。而相模原總共3個車站的辦公室、手扶梯、電梯按鈕已於22日消毒完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