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女子從中國搭機後確診 加拿大急尋同機乘客

1名女子從中國搭機抵達加拿大安大略省,因為咳嗽就診後被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加國當局正在聯繫座位在她附近的同機旅客。圖為安大略省行人紛紛戴上口罩。(路透)

1名女子從中國搭機抵達加拿大安大略省,因為咳嗽就診後被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加國當局正在聯繫座位在她附近的同機旅客。圖為安大略省行人紛紛戴上口罩。(路透)

2020/02/24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證實,1名女子於21日從中國搭機抵達當地後,因為出現咳嗽症狀前往北約克綜合醫院急診室就診,目前已被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加國當局正在聯繫座位在她附近的同機旅客。

加拿大安大略省衛生單位新聞稿指出,北約克綜合醫院依照預防感染和控制方案,在治療女子時已採用了適當的防護措施,並採集檢體進行病毒篩檢。由於該女子症狀輕微,因此沒有在醫院待太久就出院回家進行居家隔離。

安大略省公共衛生實驗室事後驗出女子患有武漢肺炎,目前已將檢體送至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再度確認。考慮到個案的臨床評估和病例,她造成傳染的風險很小,因為她在旅途中全程配戴口罩,而且下機後與他人的接觸非常有限。

但安大略省政府不敢大意,正著手聯絡飛機上坐在她附近的乘客並展開健康監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