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封城引爭議 官員:習近平指示

武漢封城近一個月,官員透漏這個決定是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指示做出的。圖中,武漢市一條道路遭到封閉。(路透檔案照)

武漢封城近一個月,官員透漏這個決定是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指示做出的。圖中,武漢市一條道路遭到封閉。(路透檔案照)

2020/02/20 23:31

〔中央社〕武漢封城近一個月後,派駐中國湖北指導疫情防控的官員今天透漏,這個決定是按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指示做出,並表示當時社會對此可能不易有共識,但「我們寧要微詞,不要危機」。

中共中央與中國國務院派駐湖北指導武漢肺炎疫情防控的「中央指導組」,20日下午在武漢舉行記者會。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在記者會上,就指導組定位與工作作出說明。

其中,為了加強源頭防控,指導組做了兩方面的重大部署,一是武漢封城,二是延長假期。

丁向陽說,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身兼中央指導組組長,1月22日到武漢時,「按照總書記的指示和要求,要求武漢要進行交通的隔離,就是通常大家所謂的『封城』」,這是為了外防輸出的重要措施。

武漢在1月23日上午10時起,全市公車、地鐵、渡輪、長途客運暫停運營,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當局要求市民,無特殊原因不要離開武漢。封城至今還未「解封」。

另外,中央指導組在1月27日進駐武漢,當時正是大年初三,指導組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漢市委市政府綜合研判疫情的發展情況,提出繼續徹底阻斷傳染源、遏制疫情發展,在報請國務院同意後,將原本春節假期再延長了10天假期。

他說,這項工作為的是鞏固先前部署的暫停離開武漢通道、實施交通管制的措施。

丁向陽表示,傳染病必須加強源頭防控,最根本就是要隔離;對於武漢交通被阻斷,「在那樣的一個時刻,要達到阻斷共識,恐怕不是太容易的,但是有黨中央的支持,我們決心已下,各項措施都是到位的,我們堅定了這樣的決心。我們寧要微詞,不要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