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法國藥商與美合作開發疫苗 最快1年後人體測試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法國藥商賽諾菲18日宣布,將與美國衛生部合作,利用基因重組技術加速開發疫苗,預計在一年後進行人體測試。(彭博社)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法國藥商賽諾菲18日宣布,將與美國衛生部合作,利用基因重組技術加速開發疫苗,預計在一年後進行人體測試。(彭博社)

2020/02/19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目前尚無疫苗能夠消滅新型冠狀病毒,法國藥商賽諾菲(Sanofi)將與美國衛生部合作,利用基因重組技術加速開發肺炎疫苗,預計在一年後進行人體測試。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賽諾菲集團18日宣布,依據以前開發SARS疫苗的經驗,將與美國衛生部旗下的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開發局(BARDA)合作,使用基因重組技術加速前在疫苗的開發。賽諾菲集團執行副總裁兼賽諾菲巴斯德(Sanofi Pasteur)疫苗公司負責人洛伊(David Loew)表示,他預估能在6個月內獲得候選疫苗,在一年到一年半內進行臨床試驗。

根據《法廣》報導,賽諾菲是世界第五大製藥集團,過去曾針對SARS研發候選疫苗,在動物身上進行過非臨床研究,未來將在此基礎上深化研究,以利開發出可以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對此,洛伊說,賽諾菲作為全球性集團,有能力在世界任何地方進行臨床試驗,且擁有能夠大規模生產的平台。

根據北京《新浪網》報導,除了賽菲諾集團,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GSK)、美國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以及法國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等,目前都已加入武漢肺炎疫苗的開發行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