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採訪安倍晉三的記者傳遭隔離!日本輿論譁然

日本《共同通信社》18日公布該社10名員工居家隔離中,原因是曾搭乘擴武漢肺炎確診者開的計程車,還驚傳其中一人是專跑內閣線新聞、日常採訪首相安倍晉三(見圖)的女記者。(彭博)

日本《共同通信社》18日公布該社10名員工居家隔離中,原因是曾搭乘擴武漢肺炎確診者開的計程車,還驚傳其中一人是專跑內閣線新聞、日常採訪首相安倍晉三(見圖)的女記者。(彭博)

2020/02/19 05:58

首次上稿 00:12
更新時間 0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18日向參與內閣記者會的多家媒體發出通知,該社10名職員曾搭乘過武漢肺炎確診駕駛的計程車,目前皆居家隔離中。不過,驚傳其中一名女記者為專跑內閣線、日常採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記者,消息一出,震驚日本政壇。

日本一名60多歲的男性計程車司機2月16日被檢驗確診武漢肺炎,他曾於1月底至2月初4天中被《共同社》包車,該社一共10人搭過他開的車。有日媒報導,目前這10人都居家隔離中,都還沒有出現症狀,但是其中一人是常常採訪安倍晉三及秘書官等人的年輕女記者。

新聞被轉貼至日本鄉民論壇「5ch」後,迅速引爆超過1000則留言,不少網友哀號「太恐怖了吧」、「完蛋了」、「記者變成恐怖份子」、「到底為什麼現在才禁止中國入境」、「流行已經到了首府」、「國會中的每個人都差不多要戴口罩了」、「官邸隔離開始了」、「日本淪陷後,遠東民主的希望很可能是台灣」;更有偏激網友留言表示「我等不及了」、「所有議員都該被感染」、「是對中國優先於日本人民的懲罰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