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亞當夏娃在中國」哏圖爆紅 網友笑:舌尖上的中國

網路上近來爆紅的一張帶有黑色幽默的哏圖,一方面讚揚中國人抵抗得了蛇的誘惑,因此戰勝了撒旦,同時也嘲諷中國人愛吃野味的飲食習慣。(圖擷取自臉書)

網路上近來爆紅的一張帶有黑色幽默的哏圖,一方面讚揚中國人抵抗得了蛇的誘惑,因此戰勝了撒旦,同時也嘲諷中國人愛吃野味的飲食習慣。(圖擷取自臉書)

2020/02/18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中國人愛吃野味,甚至有人懷疑跟疫情有關,近來網路上流傳一張帶有黑色幽默的哏圖,表面上讚揚中國人能抵抗蛇的誘惑、戰勝撒旦(Satan),同時也嘲諷中國人的飲食習慣。該圖一出,立即引起熱烈迴響。

近來在臉書上爆紅的這張哏圖引用聖經典故,主角亞當與夏娃都是黃種人,並且帶著鳳眼。當蛇提出蘋果來誘惑兩人時,兩人抵禦了誘惑,沒吃下禁果,卻把蛇拿來BBQ,背景的上帝也從太陽中伸出手比個「讚」。對此,原PO為該圖做出犀利的註解,「如果亞當夏娃來自中國」。語畢,PO還補上一個「嘴巴縫上拉鍊」的封口表情圖案。最後更標註「冠狀病毒(CoronaVirus)」

貼文一出,網友笑喊「舌尖上的中國」、「野味」、「世人無罪」,更紛紛盛讚,由於中國人抵抗住了蛇的誘惑,因此人類不會被上帝處罰,也不會被逐出伊甸園,真是圓滿的好結局。還有網友附和,只有中國人才有辦法戰勝撒旦。

但也有網友指出,如果亞當跟夏娃是中國人,他們不可能放棄甜美的蘋果不吃,他們只是會先把蛇吃掉而已,不代表他們不吃蘋果。還有網友指證這張圖的「錯誤」,表示蛇應該要咬著蘋果才對,還有網友貼出「蛇湯」的圖片佐證,指中國人不會烤蛇,而是把蛇熬成湯來喝。

最後也有網友指出,至今仍尚未確認武漢肺炎的病毒起源到底是來自動物還是從實驗室外洩,因此不能斷言,武漢肺炎的病毒爆發,是因為中國人愛吃野味的飲食習慣所導致。

也有網友表示,這張圖恐怕帶有種族歧視的意味。對此,有香港網友表示,自己不覺得這張圖有歧視中國人的意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網友表示,結局出人意料之外,卻也在意料之中。(圖擷取自臉書)

網友表示,結局出人意料之外,卻也在意料之中。(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