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湖北黃石市長:疫情轉社區蔓延 途徑不清晰

中國湖北省黃石市長吳錦針對當地疫情指出,病毒傳播途徑仍不清晰。圖中,中國湖北省某個小社區入口處,設有登記和體溫測量的檢查站。(路透檔案照)

中國湖北省黃石市長吳錦針對當地疫情指出,病毒傳播途徑仍不清晰。圖中,中國湖北省某個小社區入口處,設有登記和體溫測量的檢查站。(路透檔案照)

2020/02/17 19:23

〔中央社〕湖北省黃石市長吳錦今天對當地武漢肺炎疫情指出,已由最早的輸入型,變化為內部擴散型、家庭聚集型、社區蔓延型,病毒傳播途徑仍不清晰,部分病症具隱匿性。

黃石市位於武漢東南方、中間夾著鄂州市,武漢是主要外移務工城市;城區特點是因行政區劃調整導致住宅劃入新區,但「戶籍」仍在舊區的「插花地帶」較多,讓查察是否受病毒感染出現「三不管」地帶。

湖北省今天下午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湖北省黃石市委副書記、市長吳錦表示,當前黃石市疫情發展呈現出階段性的變化,新增確診病例從每日最高104例,下降至30例左右;發燒患者每日的接診數從高峰時的1500人,下降至500人左右。

在疫情防控上,他指出,當前防控壓力依然較為嚴峻,特別是疫情由最早的輸入型,現在變化為「內部擴散型、家庭聚集型、社區蔓延型」,病毒傳播途徑仍然不清晰,而且部分病症不太明顯,具有隱匿性。

吳錦表示,目前已徵用、改建隔離點房間5630間,尚在接受醫學觀察1822人,正在集中隔離1681人,居家隔離141人,集中隔離完成率92.26%;全市無法明確排除可能的發燒患者694名,均實行集中隔離治療。

在生活物資上,他指出,按照肉類儲備一周、蔬菜儲備3天的要求加大貨源組織,實行網上配送,爭取量足價穩;醫療物資供應源源不斷,但總體來講還是有一定缺口,難以滿足持久戰的需要,蔬菜肉類等生活物資量足價穩的壓力比較大。

此外,為堅決貫徹落實湖北省人民政府關於有效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的要求,黃石市防控指揮部決定,自17日零時起,對城區範圍內實施更加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

主要管控措施包括:全市社區、社區、居民區一律實行24小時全封閉管理,每個家庭3天1人、憑證限時外出;安排在職黨員幹部和街道、社區兩級幹部,以及居民志願者、物業人員24小時把守社區大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