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進入擴大感染初期階段 耿爽:感同身受

聽聞日本發生的武漢肺炎疫情進入「擴大感染的初期階段」,耿爽(如圖)表示感同身受。(歐新社)

聽聞日本發生的武漢肺炎疫情進入「擴大感染的初期階段」,耿爽(如圖)表示感同身受。(歐新社)

2020/02/17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16日在首相官邸召開首次防疫專家會議,針對13日以來,日本國內通報多起「不明原因途徑傳染」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問題做討論,並承認日本正式進入「擴大感染的初期階段」;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感同身受」。

《共同社》報導,首相安倍晉三、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和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脅田隆字等10位專家,在16日晚間召開緊急會議,有鑑於13日開始,日本和歌山、愛知、神奈川、千葉、北海道等地,先後發生「不明原因途徑傳染」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安倍要求增加接收患者的醫療機構,會議也承認日本正式進入「擴大感染的初期階段」。

《新華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聽聞日本最新疫情,強調中國密切注意日方動向,也對於疫情發展「感同身受」,耿爽提到日本政府與民間對於中國提供真誠友善的支持和幫助,稱「中方對此銘記在心,深表感謝」,但「當前中國國內疫情形勢依然嚴峻」。

耿爽強調,中國與日本已經展開具體工作,中方輸出疫情資訊與相關經驗,並視日方需要,積極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耿爽說:「我們願同日方繼續保持溝通協調,加強防疫合作,共同維護兩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公共衛生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