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專家團抵中國 譚德塞PO文被罵爆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讚揚中國對抗武漢肺炎的努力,被外界質疑與中共政權關係匪淺。(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讚揚中國對抗武漢肺炎的努力,被外界質疑與中共政權關係匪淺。(歐新社)

2020/02/17 1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讚揚中國防疫的努力,讓外界質疑他跟中共關係匪淺。譚德塞昨(16)深夜在推特表示,國際專家團隊已抵達中國並與相關專家討論武漢肺炎疫情,但推文下方湧入一堆批評。

譚德塞16日深夜在推特上表示:「參與世衛領導與中國聯合任務的國際專家今天已抵達北京並與中國專家展開第一次會談,期盼這次極其重要的合作有助全球了解武漢肺炎疫情。」

譚德塞並接連推文寫道:「我們一起面對武漢肺炎,我們必須利用機會加強對該病毒的準備。而且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應該讓科學和證據來領導政策,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我們將走在一條黑暗的道路上。」他還強調,我們面臨最大敵人不是病毒本身,而是汙名化導致我們對抗彼此,「我們必須停止汙名和仇恨」!

但相關貼文下方湧入不少網友不滿批評「為中國效勞的傀儡,現在就下台」、「晚了6週,真的有點太晚,中國數千人在受苦」、「你什麼時候辭職?不丟臉嗎?」、「你拿了多少中國政府的錢?」、「也帶進美國專家,現在不相信世衛」。

更有網友怒嗆譚德塞,如果想停止仇恨,請告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中共,「告訴他們釋放維吾爾族,並停止讓維吾爾族滅絕」。還有網友氣到上傳合成照片,諷刺譚德塞是習近平養的狗,還有人合成譚德塞戴上五星旗口罩的照片,酸他眼裡只有中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