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船員最悲情 等乘客撤離後仍須隔離14天

鑽石公主號上最悲情的恐怕是1000多名船員們,他們等到所有乘客撤離後,還需另外隔離14天。(歐新社)

鑽石公主號上最悲情的恐怕是1000多名船員們,他們等到所有乘客撤離後,還需另外隔離14天。(歐新社)

2020/02/17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已有355人確診武漢肺炎,目前多個國家都已展開包機撤僑程序,美國撤僑專機今(17日)已載送僑民離開日本,成為首個從鑽石公主號撤僑的國家。但最悲情的恐怕還是郵輪上的逾千名船員,其母公司公主郵輪已告知他們,等到所有乘客撤離後,船員們還需另外隔離14天。

《CNN》報導,美籍乘客被載回去後,將在美國展開額外14天的強制隔離;就算有些人決定不登機,還是必須在日本另外待上14天,確保沒有症狀後才能返美,因為美國並不認為鑽石公主號上的隔離時間能當做未感染的證據。

這項措施激起美國乘客的憤怒,質疑為何政府要等那麼長時間才做決定,畢竟鑽石公主號是3日進入橫濱港、5日展開14天的隔離,但美國直到15日下午才給出撤僑計畫。

在猶他州經營房地產公司的曼尼斯卡科(Karey Mansicalco)痛斥,要額外隔離14天的措施,就像是為了沒有做的事而坐牢一樣,如果再繼續隔離2個星期,她就要多花5萬美元(約新台幣150萬元),無論是在財務還是情感上都是毀滅的。她感嘆,當自己得知美國政府的措施時,忍不住痛哭了起來。

另外,由於美國規定已被測為病毒陽性的僑民不能登機,這讓40多名確診美籍乘客的家屬面臨兩難:到底是要登機還是留下照顧家人?男子弗瑞薛(Kent Frasure)透露,他的妻子麗貝卡(Rebecca)上週測試後驗出陽性,被送往東京某家醫院治療,但沒有麗貝卡跟著,他就不會上飛機。

但事實上,美國突然展開鑽石公主號撤僑行動,可能是對日本政府的防疫措施失去了信心。全美最佳醫學院之一、德州休士頓貝勒醫學院專家霍特茲(Peter Hotez)坦言,他不明白為什麼必須將乘客關在船上,這根本就是14世紀針對傳染病患者所採取的方式。

另外,郵輪上逾千名船員在最近才被發現根本沒有單人單人隔離,大家不僅一起吃飯也一起工作。為此,美國率先與日本政府接洽撤僑,其他國家見狀紛紛感到壓力,因為他們也必須要想辦法幫助鑽石公主號上的自家公民。

加拿大籍乘客耶雷克斯(Rose Yerex)看到同船美國人準備離開時,無奈地說這確實就是美加之間的區別,「嘿,恭喜你們是美國人,你們要離開了,你的政府在支持你,而我們卻沒有」。不過,遲來總比沒還好,加拿大政府16日已宣布了撤僑計畫。

就在各國紛紛展開撤僑行動後,看著乘客一一下船的鑽石公主號船員可能最為悲情。母公司公主郵輪已告知船員,等乘客們都離開後,他們必須繼續隔離14天。公主郵輪總裁斯沃茨(Jan Swartz)說,這的確是讓每個人都沮喪的消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