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威士特丹號1名美籍旅客確診 郵輪公司要求再檢驗

郵輪威士特丹號在馬來西亞檢驗出首名確診病患,營運方荷美郵輪公司和柬埔寨當局皆要求馬國再次檢驗。圖為14日威士特丹號乘客抵達柬埔寨港口。(美聯社)

郵輪威士特丹號在馬來西亞檢驗出首名確診病患,營運方荷美郵輪公司和柬埔寨當局皆要求馬國再次檢驗。圖為14日威士特丹號乘客抵達柬埔寨港口。(美聯社)

2020/02/16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郵輪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昨(15)日在馬來西亞檢驗出首名確診病患,該郵輪營運方荷美郵輪公司今日表示,馬國應進一步的檢測,以證實該病患「真的確診」。

《路透》報導,威士特丹號14日在接受柬埔寨檢疫確認無恙後於施亞努港上岸,15日一名83歲的美籍女乘客在馬來西亞確診。荷美郵輪公司和柬埔寨當局都在今日提出要求,希望馬國能再次檢驗,已證實該病患確診。

荷美郵輪公司聲明表示,首次的檢驗結果已出爐,但目前都只是初步的結果,公司正在等待第二次檢測以便確認。威士特丹號載有1455名乘客和802名工作人員,13日抵達柬埔寨施亞努港,荷美郵輪公司表示,目前仍有236名乘客和747名船員停留在該城市。

據報導,乘客在該郵輪上共進行20多次檢測,並未發現任何確診病例,一名美籍乘客則在抵達馬來西亞後確診。

柬埔寨政府表示,該國的檢驗是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共同完成,柬埔寨衛生部也聲明表示,要求馬來西亞當局重新審查該乘客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

據報導,威士特丹號共有145名乘客14日飛抵馬來西亞,其中僅一對美籍夫婦出現症狀,經檢驗後83歲的女性確診,同行的丈夫則為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