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西藏唯一確診出院 網曝他逆向思考「全省救1人」痊癒

中國網友起底這名患者是湖北人,有症狀時直奔西藏,「全省救一人」讓他治癒。(圖擷自微博)

中國網友起底這名患者是湖北人,有症狀時直奔西藏,「全省救一人」讓他治癒。(圖擷自微博)

2020/02/15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目前確診人數已超過6萬6千例,死亡1523例,其中西藏僅1例確診,該名確診患者日前也痊癒出院。不過有網友在透露,該名西藏確診病患其實是湖北人,在得知可能染上病毒後,立刻直奔西藏,讓他運用西藏醫療資源使自己痊癒。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西藏唯一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在12日確認痊癒並出院,該名患者在上月22日至24日間搭乘火車到達西藏拉薩,25日晚上,他自行前往西藏指定的醫療機構就診並接受隔離治療,29日確診為武漢肺炎,成為西藏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直到9日,該名患者第一次檢測結果是陰性,11日二檢仍是陰性,且所有臨床數據都顯示該患者已痊癒,最後經過專家評估後,該患者達痊癒標準,核准出院。西藏至目前為止也尚未傳出其他病例。

這名患者出院消息被分享到微博之後,中國網友們紛紛大呼西藏是「全國首個治愈率達100%的地區,大家沒意見吧」,甚至有網友起底他的背景,表示「這個人絕對是人精」,說他是湖北人,就在出現相關症狀後,看到一大群人湧入湖北的醫院,於是就購買前往西藏的車票,且他的自我隔離做得非常好,之中接觸過的24人中無一人感染。而就在湖北醫生面對無數患者時,「他卻享受全省救一人的醫療待遇」,出院時還受到媒體矚目,讓網友大嘆「可見逆向思維多麼重要」。

相關銷息被分享到批踢踢八卦板之後,網友就表示,如果他繼續留在湖北「早就死了」,無言表示他「有點機智」、「傑出的一手,武漢周圍附近醫療都打被打趴」,也有人認為他「有隔離接觸者也沒感染其實算不錯了啊」,還有人表示「他一定看過奇異博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