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甘被隔離 俄羅斯女破壞電子鎖逃院挨告

俄羅斯一名女子不願被隔離,弄壞電子鎖,自柏金醫院逃離。(美聯社)

俄羅斯一名女子不願被隔離,弄壞電子鎖,自柏金醫院逃離。(美聯社)

2020/02/15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為防止疫情擴散,俄羅斯也對有感染疑慮者採取隔離觀察做法;但一位女性不滿隔離處置,因此破壞醫院電子鎖逃逸,現面臨衛生相關單位的公共危險指控。

根據《CNN》報導,俄羅斯女子伊蓮娜(Alla Ilyina)在當地時間1月31日自中國返國後,在聖彼得堡的柏金醫院(Botkin Hospital)接受為期14天的隔離觀察。事實上,本週四就期滿14日,但伊蓮娜卻利用讓電子鎖短路的方式成功逃離醫院。

這項舉動讓她吃上了官司;聖彼得堡首席衛生醫師針對伊蓮娜的舉動一狀告上了地方法院,指控她違反檢疫規定的行為可能使其他人受到感染。

對此,伊蓮娜的辯護律師切爾卡索夫(Cherkasov)強調,伊蓮娜自中國海南島歸來後,接受了數次篩檢,武漢肺炎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這證明了伊蓮娜對其他人並沒有威脅性,他的當事人完全有權利可以回家。

截至目前,據俄羅斯相關單位數據,境內共有2例確診病例,都是從中國來的遊客,其中一人已經痊癒並離院返家。

據俄羅斯外交單位週三說法,俄羅斯當局已採取相關措施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在境內擴散,俄羅斯在中國的大使館和總領事館都密切注意著疫情變化,並且都與當地俄羅斯公民保持聯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