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詭!支援鑽石公主號 橫濱名店4000份便當離奇消失

橫濱美食名店崎陽軒為了給鑽石公主號的人員加油打氣,特地準備了4000個便當,沒想到這些便當全都憑空消失。(歐新社)

橫濱美食名店崎陽軒為了給鑽石公主號的人員加油打氣,特地準備了4000個便當,沒想到這些便當全都憑空消失。(歐新社)

2020/02/15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離奇!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停靠在日本橫濱港接受檢疫,船上除了有218人確診武漢肺炎之外,還有3000多人在郵輪內被隔離無法下船。橫濱美食名店崎陽軒為了給鑽石公主號的人員加油打氣,特地準備了4000個便當,沒想到這些便當全都憑空消失

《日刊體育》報導,崎陽軒得知從5日上午開始,郵輪乘客都必須關在房間內焦急等待,為了支持他們因此決定捐贈便當。崎陽軒向橫濱港灣局聯繫後,協調了一個代理商幫忙送到英國籍運輸船隻上,以便運送給鑽石公主號。

崎陽軒和代理商交涉後,於12日上午10時交付了4000個便當,其中包括乘客和船員的3800份,以及給醫護人員和自衛隊的200份。然而,當天郵輪上的人員無論是午餐和晚餐都沒吃到便當。

崎陽軒便當含稅價格為860日圓(約新台幣235元),4000份便是344萬日圓(約新台幣94萬元),但這4000份便當的賞味期限只到12日下午4時而已,這些錢和心意可以說是全都打水漂了。

日本食物營養學博士井出留美為了找出真相決定展開調查,其調查過程刊載於日本《雅虎新聞》(Yahoo! News)。首先,她向橫濱稅關(海關)詢問是否將便當檢疫隔離了起來,海關則回應他們只會檢查船上裝卸的貨物是否合法,檢疫方面由橫濱檢疫站將負責。

井出留美打電話到橫濱檢疫站食品檢驗課時,對方卻表示他們只負責「進口檢疫」。橫濱港灣局對此解釋,由於崎陽軒便當是國內貨物而非進口,所以檢疫站才會說那不是他們的檢疫對象,至於港灣局方面只會檢查是否有危險貨物。

井出留美綜合橫濱海關、檢疫站、港灣局所述,認為便當在裝上運輸船時有被檢查過,但並沒有被檢疫隔離。

如果這方面沒問題,那麼問題出在哪呢?井出留美隨即向運輸船所屬公司詢問「當天這艘船是否有去海上裝載便當?」船運公司則回應,2月12日這艘船並沒有出海,橫濱港灣局也證實2月12日該船並無出港。

然而,崎陽軒委託載貨的代理商卻稱便當是在2月12日中午11時載運的,可見船運公司、橫濱港灣局兩者和代理商的說法出現了矛盾。

那麼鑽石公主號方面是怎麼說的呢?《日刊體育》的另一則報導顯示,鑽石公主號的負責人透露許多乘客發現沒有崎陽軒的便當,紛紛用房間內的電話打來詢問,負責人坦言他也很想知道為什麼便當沒送來,畢竟當天船邊並沒有出現載滿便當的運輸船,「我也很想吃便當啊」。

井出留美想進一步查證,但打電話給代理商時,對方抱怨他們在推特等網路平台上遭受聲譽損失,不想再回答相關問題。另一方面,郵輪網頁上並沒有鑽石公主號的電話,因此也無法詢問郵輪負責人。

井出留美在查證期間一共打電話給了8個相關人士,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她還是不知道4000個便當跑到哪裡去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