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東京運將確診 觸動日本境內大流行敏感神經

日本昨天確診武漢肺炎的東京70多歲計程車司機,會不會成為「超級傳播者」?目前在日本網路上成為關注話題,日本民眾也開始提高警覺。(路透)

日本昨天確診武漢肺炎的東京70多歲計程車司機,會不會成為「超級傳播者」?目前在日本網路上成為關注話題,日本民眾也開始提高警覺。(路透)

2020/02/14 20:0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4日報導〕日本昨天確診武漢肺炎的東京70多歲計程車司機,會不會成為「超級傳播者」?目前在日本網路上成為關注話題,擔心國內爆發大感染。日本專家近日已開始呼籲政府必須趕快加強病毒檢查體制與醫療體系,準備應對境內感染擴大的來臨,事實上,今天東京已有非國家感染症指定的一般醫院接到東京都的指示開始做準備。

這名確診的70多歲計程車司機是在上月29日發燒,2月3日被診斷為肺炎,6日起開始住院,但病情一直沒有改善,13日確診為武漢肺炎。日媒報導,計程車司機的岳母,住在神奈川縣的80多歲女性在13日病逝,過世後確定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計程車司機的岳母是在上月22日出現倦怠感,2月1日診斷為肺炎,12日病情惡化,13日過世,由於岳母症狀出現時間比計程司機還早,兩人若為相互傳染,究竟是誰傳給誰,目前尚未確定。

不過,今天有新的情報出現,計程車司機在上月18日參加計程車工會在舉辦的新年會,當時是包下一艘屋形船舉辦,包括計程車司機和家屬共有100人參加,參加該次新年會的人員今天出現兩名確診者,1名是計程車工會的職員,另1名為屋形船的員工,另外還有10人左右出現發燒症狀,保健所已呼籲參加該新年會的人員接受檢測。

由於計程車司機在潛伏期間與乘客於密閉車廂內接觸的機會很大,日本網友擔心計程車司機成為「超級傳播者」的話題,今天在也網路發燒。

日本籍的世界衛生組織(WHO)武漢肺炎對策專家近藤奈邦子,今天在橫濱市舉行的一場緊急召開的醫學講座中表示,「目前除了中國以外,全球只有日本出現無法確定傳播路徑的病例」。會議中日本感染症學會也在會中指出,「雖然目前日本還沒有蔓延的情況,但爆發零星的流行疫情也不奇怪」。

日本厚勞省日前指定「感染症指定醫療機關」,保有1871張病床,如果疫情擴大可依法徵用一般醫療院所應急,東京都今天已有部分醫院收到指示,開始為此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