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倫敦心驚驚 中國年輕女未依規定自闖醫院確診

醫院週遭一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醫院週遭一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2020/02/14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時刻,大眾都應該遵循防疫規定,但有中國女子沒有遵照醫療建議,在英國自闖醫院,後來確診為武漢肺炎感染者,讓當地憂心忡忡。

《BBC中文網》報導,該名20至30歲的中國女子沒有遵循英國醫療系統在住處等待救護車的建議,於9日因為疑似有武漢肺炎症狀,自行叫了Uber前往倫敦東南市區的柳鎮醫院(Lewisham Hospital),抵達後她直接走進急診室說要看醫生,結果於12日,證實她在中國已被感染武漢肺炎,在英國確診為第9例。

報導指出,公衛機構找到Uber司機,認為其感染機會不大,Uber則暫停他的帳戶。至於院方急診室部分,當下得知女子有疑似症狀時就請她戴上口罩,移往隔離區域,有近距離接觸的醫療人員至少兩人被要求居家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