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報台灣遭打壓 德國媒體:中國危害全球健康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近期露面,對中國防疫工作下指導棋。(本報合成)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近期露面,對中國防疫工作下指導棋。(本報合成)

2020/02/13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備受全球媒體關注,德國媒體近期以《中國危害全球健康》(暫譯,China gefährdet globale Gesundheit)為題,報導台灣遭到中國打壓,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處境。

德國媒體《WESTFALEN-BLATT》專訪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並提到謝志偉懷疑未報告的病例數明顯高於官方確認的病例,否則就不必封鎖有數百萬人口的城市,且在中國的壓力下,世界衛生組織(WHO)拒絕台灣加入,過去在2003年的SARS大流行中,中國也阻止台灣直接與世界衛生組織聯繫,也不准世衛組織專家來台。

報導提到,謝志偉抨擊中國人所稱「會在醫療上照顧台灣」,事實是「中國沒有一天可以統治台灣」,否則在目前疫情下,台灣無法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班,所幸台灣還有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德國、法國的朋友,向台灣通報世界衛生組織針對該病毒的發布的訊息,台灣也有對抗SARS的經驗,目前為止已控制新型冠狀病毒。

謝志偉在臉書對該篇報導表示,「這是我上週四(2月4日)去德西城市畢勒費德(Bielefeld)訪問一國會議員時,接受當地平面媒體專訪後,他們所下的標題」,他強調,「無論如何,Taiwan的『時中』絕對優於China的『一中』,這是絕對確定無誤的。知道這點,令台灣人心安。」

謝志偉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