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甩政府要求 印尼野味市場照賣蝙蝠、老鼠、蛇

2020/02/13 00:37
印尼一處以野生動物而聞名的市場,仍在販售蝙蝠、老鼠和蛇等野味。(法新社)

印尼一處以野生動物而聞名的市場,仍在販售蝙蝠、老鼠和蛇等野味。(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一處以野生動物而聞名的市場,仍在販售蝙蝠、老鼠和蛇等野味,儘管印尼政府因擔憂這些野生動物可能與致命的冠狀病毒有關,已要求不要再買也不要吃,攤商和民眾仍不為所動。

《法新社》報導,導致被簡稱「武漢肺炎」的新病毒已在中國導致1100多人死亡,並傳播到許多國家,科學家正在爭論這種新病毒是如何傳播給人類,武漢的野味市場被認為是疫源地,並懷疑病毒可能來自蝙蝠。

然而,蘇拉威西島Tomohon Extreme Meat市場供應商說,生意非常好,好奇的遊客不斷湧入市場,來看看這些激怒動保人士的異國美食。髒亂的攤位上擺滿了令人眼花撩亂的野生動物,包括大蛇、被串在棍棒上的老鼠以及毛皮已被噴燈燒過的狗,有一些批評人士描述這個血腥場景「就像是步行在地獄中」。

髒亂的攤位上擺滿了令人眼花撩亂的野生動物,包括大蛇。(法新社)

髒亂的攤位上擺滿了令人眼花撩亂的野生動物,包括大蛇。(法新社)

蝙蝠銷售商Stenly Timbuleng說,蝙蝠是當地美食特產,他現在仍以每公斤6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30元)買給當地買家,「每天可賣40到60公斤,病毒並未影響銷售,我的客人仍持續上門」。

供應蝙蝠菜的餐館老闆Lince Rengkuan則說,秘訣是做好料理備製,「如果沒煮好,那當然很危險」,「我們將牠徹底煮熟,到目前為止,顧客數量絲毫沒有下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