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藥廠宣稱成功「仿製」瑞德西韋 正在量產中

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的實驗藥品「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外界期望能投入武漢肺炎疫情治療。(美聯社)

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的實驗藥品「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外界期望能投入武漢肺炎疫情治療。(美聯社)

2020/02/12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日前由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研發的實驗藥品「瑞德西韋(Remdesivir)」有望成為抑制武漢肺炎的藥物,卻爆出被中國搶先註冊專利的消息。更有甚者,中國藥廠「博瑞生物醫藥」12日公告聲稱,他們已成功仿製出該藥品的「原料藥合成工藝技術和製劑技術」,目前正在量產瑞德西韋製劑。

據這份由「博瑞生物醫藥(蘇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於12日所發布的「博瑞生物醫藥(蘇州)股份有限公司關於抗病毒藥物研製取得進展的公告」文件,該公司聲稱,為響應中國打擊武漢肺炎的號召,於近日成功仿製瑞德西韋原料藥合成工藝技術和製劑技術,「批量生產出瑞德西韋原料藥」,製劑也正在批量生產。

該公司強調,瑞德西韋由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開發,目前用於武漢肺炎的三期臨床試驗尚未結束,因此該藥品對武漢肺炎治療是否有效,仍「存在重大不確定性」。博瑞生物醫藥指出,若臨床試驗結果不理想,則「瑞德西韋的仿製技術就無重大價值可言」。

博瑞生物醫藥又指出,即便瑞德西韋對武漢肺炎的臨床試驗成功,產品在投入市場前,「仍需經過獲得專利權人美國Gilead公司授權、藥物臨床、藥品審批等多個環節」,還強調此過程「將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該公司也對投資人喊話,自己對「瑞德西韋的仿製研發視為自身所承擔的社會責任」,若獲批上市,疫情期間將主要依捐贈等方式提供給病患;因此,從成本、價錢等多方面考量之下,預計該藥品將不會對2020年經營業績產生重大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