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自民黨議員「每人捐中國5千圓」 被網友罵翻

為了協助中國防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左)所屬的執政黨自民黨發起捐款活動,國會議員每人捐5000日圓(約新台幣1370元)給中國政府,但消息曝光後,遭許多日本網友罵翻。圖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法新社)

為了協助中國防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左)所屬的執政黨自民黨發起捐款活動,國會議員每人捐5000日圓(約新台幣1370元)給中國政府,但消息曝光後,遭許多日本網友罵翻。圖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法新社)

2020/02/11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境內確診病例超過4萬2000例,死亡也超過1000例,先前日本曾捐口罩給中國,近日執政黨自民黨也發起捐款,國會議員每人捐5000日圓(約新台幣1370元),但消息曝光後,遭許多日本網友罵翻。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10日在記者會表示,針對在中國發生的武漢肺炎感染擴大,自民黨將向中國提供支援資金。二階俊博宣布,自民黨將從黨籍國會議員3月的經費中,統一先行扣除5000日圓,當作捐款向中國提供援助,並強調「支持友好的鄰居是很自然的事情」。

日本國會共有710位議員,其中自民黨397人,預計可募到近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5萬元)。

相關消息引發日本網友熱議,不少人批評,「先處理遊輪好嗎(鑽石公主號)」、「為什麼要捐錢給中國人?」、「可以先解釋一下中國是友好的國家?」、「5000元是大學生的零用錢吧」、「友好國家?每天都入侵尖閣群島(釣魚台)欸」、「安倍晉三的賣國是美麗的賣國」。

台灣PTT網友 見狀紛紛諷刺,「這是在羞辱對方吧」、「不舔一下到時候7月奧運很慘的」、「去居酒屋的消費額度嗎XDD」、「這跟台灣捐500塊差不多的意思」、「笑死這故意的喔XDD」。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