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首都淪陷、民間怒火激燒後 習近平終於現身...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隱身疫情前線多日後,終於2月10日現身北京防疫現場。(美聯)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隱身疫情前線多日後,終於2月10日現身北京防疫現場。(美聯)

2020/02/11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延燒,疫情嚴峻,已經迫使逾80座城市封城因應,連中國政經中心的北大廣深4大城也出現半封城狀態,除了人員大量死傷,重創經濟已經必然,而一再隱身防疫前線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民間怒火激燒之後,終於昨天現身北京的醫院及社區,強調這場防疫是「總體戰」,指示對受疫情影響較大企業加大支持力度,防止出現大規模裁員。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中國央視畫面及新華社的新聞稿,習近平現身北10日下午現身北京朝陽區安貞街道安華里社區,及地壇醫院監控中心,了解疫情及慰勉醫護人員,並通過視訊與武漢的金銀潭醫院、協和醫院、火神山醫院防控一線的人員,了解及慰勉他們的努力。這是習近平在武漢疫情爆發後,首度出現在防疫前線,連中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小組長也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習近平的隱身,更讓外媒強力酸他,還有多個評論指向他可能領導權不穩,這次現身,被觀察就是具刷存在感,以鞏固權威之意。

事後新華社發出的新聞稿指出,習近平強調這場疫情防控是「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坦承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再提「六穩」,承諾「積極推動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將對受疫情影響較大企業,要在金融、用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幫助渡過難關」,並強調「要注意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別是要高度關注就業問題,防止出現大規模裁員。」

習近平說,政府將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儘可能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