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對國家沒信心? 中國峇里島包機僅61人願返國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包機8日赴印尼峇里島載回滯留國民,但機上僅坐約3成滿,多數人選擇留下。(路透檔案照)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包機8日赴印尼峇里島載回滯留國民,但機上僅坐約3成滿,多數人選擇留下。(路透檔案照)

2020/02/09 15:3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儘管中國政府聲稱有能力控制疫情,但中國公民似乎有所懷疑。《法新社》報導,中國8日派出一架包機前往印尼峇里島,準備接回因停航而滯留的中國觀光客,但機上近200個座位,僅坐不到3分之1,其他數千人似乎樂於「延長假期」。

報導引述印尼當局指出,印尼5日起暫停往返中國的所有航班,導致春節期間前往峇里島的3000多名中國遊客,被迫留在當地。對此,中國東方航空8日出動一架包機前往峇里島,原本可載送189人返回武漢,卻只有61人登機,包括12名孩童。

峇里島恩古拉萊國際機場官員阿米爾(Elfi Amir)指出,返國的中國遊客都接受過檢查,健康沒有問題。這些中國遊客則強調,他們喜歡峇里島,以後必定再訪。

中國駐登巴薩(Denpasar)總領事館總領事苟皓東指出,返國者全是武漢居民,「他們想回去自己國家」。他也表示,若總領事館接獲請求,將派出另一架包機赴峇里島。至於選擇留在當地的中國人,苟皓東強調,他們主要是想繼續享受假期。

據悉,每年約有210萬名中國遊客造訪印尼,平均每日6000人次,但武漢肺炎疫情去年12月爆發以來,一天僅剩1000人。目前兩地則已暫時停航。

人口達2.6億、且與中國有密切商業和旅遊連結的印尼,迄今仍未傳出武漢肺炎病例。峇里島官員7日指出,他們已拒絕41名近期前往中國的外國遊客入境,包括俄羅斯、巴西、紐西蘭、摩洛哥和英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峇里島目前有約3000名中國遊客,但8日僅61人返國。(美聯社)

峇里島目前有約3000名中國遊客,但8日僅61人返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