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女孩日記撼動中國 父母接連病死自己也確診...

中國武漢女孩「小杭」的悲傷日記正在網路上流傳,這短短十多天內她的父母就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撒手人寰,而她自己最終也感染了武漢肺炎。圖為武漢一間醫院的加護病房。(歐新社)

中國武漢女孩「小杭」的悲傷日記正在網路上流傳,這短短十多天內她的父母就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撒手人寰,而她自己最終也感染了武漢肺炎。圖為武漢一間醫院的加護病房。(歐新社)

2020/02/09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3萬7198例、死亡811例,目前微博上正到處流傳著武漢女孩「小杭」的悲傷日記,這短短十多天內她的父母就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撒手人寰,而她自己最終也感染了武漢肺炎,中國網民們看到消息後痛心不已,紛紛發出尋人活動希望能找到小杭。

小杭的武漢肺炎日記最初是從1月23日開始的,當天她寫著「封城了,我好害怕。誰能救救我們,媽媽越來越不舒服了」,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字,但字裡行間正顯示出無比的恐懼與無助。

小杭接著透露,她母親疑似感染的程度非常高,去醫院根本就看不到醫生,因為要排5、6小時以上,期間交叉感染的風險很大,只好先選擇回家居家隔離。她還感嘆,就算確診了也沒有醫院能收,因為病床都已經滿了。

不過到了1月24日,小杭的父親還是帶著病重的妻子去了醫院試試運氣,他還告誡小杭不要跟著進醫院避免被感染,小杭只好聽話離開,期間看到不少計程車載人來醫院,讓她不禁感嘆這些司機真是好人,因為在交通封鎖的當下如果沒有計程車繼續營運,真不知道病人要怎麼來醫院。

然而,小杭在1月25日透露,24日晚上開始媽媽和爸爸就不接她的電話,讓她幾乎崩潰,到了27日,小杭提及父親做電腦斷層掃描後確認雙肺出現感染現象,在這樣的情況下她仍試圖振作起來,直說「我一定要像個中箭的將軍那樣,不到戰役結束的最後一秒,都要像沒有受傷一樣往前衝」。

小杭緊接著就迎來一記重擊:她的媽媽走了。小杭經過幾天的沉默後在2月3日貼出想念母親的文字,回憶著母親的時時刻刻,同時也輕喚媽媽不要害怕,因為後來大舅也走了,可以在另一個世界互相依靠,但她希望母親能保佑父親平安無事,千萬不要帶走他。

到了2月5日,小杭突然求救在貼文開頭直說「救救我」,原來她從4日開始就已經發燒了,但沒敢說出去,因為爸爸已經病危了,她只能跪下來求這個世界救救爸爸。

小杭的願望終究沒實現,她心碎般地寫著:「爸爸,我把你也弄丟了,你去找媽媽,然後等我,我們一起回家」,並透露「我好害怕,我也感染了」。

小杭的日記到此結束,看完的中國網民莫不泛淚,急尋女孩的下落。不久後有個和小杭使用同個社交軟體因而認識的微博用戶表示,她已和小杭聯繫上了,現在很多人都在幫忙小杭,目前正在做核酸檢測,若是確診輕症就會送到方艙醫院,假如病情轉重則會轉院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