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微博PO「入境日本攻略」 武漢男被中日網友罵翻

中國一名武漢男子在微博上教人如何順利入境日本。(圖擷自Wl9uZ@Twitter,原貼文已刪除)

中國一名武漢男子在微博上教人如何順利入境日本。(圖擷自Wl9uZ@Twitter,原貼文已刪除)

2020/02/08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一名武漢男子今(8日)在微博發布「入境日本攻略」,內文提到通關時會收到一張紙,上方需要填寫湖北居留歷,然而該男卻寫,「反正你都答沒有(いいえ)就好了」,讓中日網友相當憤怒。

博主「vincecici」表示,他近期作為武漢人到東京參展,護照出生地是湖北,簽發地是廣東,經過種種不確定和擔憂終於順利入境,由於日方僅禁止簽發地是湖北的護照進入日本,出生地不受影響,更要大家別擔心,「此次日本人對於中國態度極為友好。」

「vincecici」提到,在通關時會收到一張紙,上方有2個問題,其中一題不記得,另一題則問是否曾在14天內去過湖北,「反正你都答沒有(いいえ)就好了」。

此文一出,受到中國網友大力抨擊,表示「你知道日本有多少中國同胞嗎,你這樣出來害人好嗎」、「請日本政府將此人遣送回武漢」,更有人將其翻譯成日本傳到推特,被眾多網友批評「應該要全面禁止中國人進入」、「根本就是猴子,讓人好累」、「所以日本政府的做法才會受到批判,太天真了」,更有網友以信件方式聯絡首相官邸,要求處理。

事情爆發後,「vincecici」已將貼文刪除並張貼澄清文,表示他一家人都在深圳生活,是深圳戶口的武漢人,護照是廣東簽發,出生地在湖北,已快2個月未去武漢,不發燒不咳嗽,是合理合法入境的中國人,同時承認自己的寫法欠缺考慮,向大眾致歉。

然而,許多中國網友不接受道歉,又紛紛痛斥,「好意思狡辯?不叫別人如實回答,讓別人都回答沒有?」、「你辜負了國家的信任,真的,可能你的一個無心之舉會斷送很多人去日本經商求學的途徑」、「你知不知道你在日本也上了熱搜,已經火了!說你出攻略讓湖北的人怎麼來日本!全日本人都在罵中國人狡猾!真的是丟盡中國人的臉!」、「微博上寫上海,護照是武漢,自己在深圳,你到底是哪的人?有一句真話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爭議爆發後,該名男子在微博上發文澄清,但底下中國網友多不接受。(圖擷自vincecici@Weibo)

爭議爆發後,該名男子在微博上發文澄清,但底下中國網友多不接受。(圖擷自vincecici@Weib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