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最早揭疫情被指「造謠」 醫師李文亮染病過世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吹哨人」武漢醫師李文亮7日凌晨病逝。(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吹哨人」武漢醫師李文亮7日凌晨病逝。(圖擷取自微博)

2020/02/07 05:58

首次上稿 2/6 23:08
更新時間 2/7 0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的「吹哨人」、34歲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師李文亮6日驚傳病危,武漢中心醫院7日凌晨證實,李文亮經搶救無效,凌晨2點58分不幸病逝。

武漢中心醫院凌晨零點38分特地在官方微博發文,強調李文亮病危,院方正全力搶救中。之後再度發文,指「我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020年2月7日凌晨2點58分去世,對此我們深表痛惜和哀悼。」

中國媒體《生命時報》6日晚間在微博發文,記者指稱李文亮因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已在6日晚間9時30分病逝。《澎湃新聞》6日深夜11點多報導,依《中新網》記者引述李文亮同事周姓醫師證實,醫院晚間為李文亮插管急救,仍回天乏術,但院方尚未宣布死訊。

一度傳用葉克膜搶救 院方後證實死訊

《中新社》旗下《中國新聞周刊》微博6日深夜指稱,李文亮病危,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該媒體在微博發文,引述武漢協和醫院一名醫生說,指李文亮晚間9時30分心跳停止,但用了葉克膜進行搶救。如今武漢中心醫院則證實李文亮的死訊。

李文亮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去年12月30日在同學群組發布訊息稱,他看到一份病人的檢測報告,檢出SARS冠狀病毒高置信度陽性指標,有7名疑似病患,提醒同學注意防護。該訊息在微博流傳後,今年1月3日公安局找到他並指他發佈「不實言論」,提出警示、批評,要求簽下訓誡書。

李文亮後來繼續看診,在接診武漢肺炎患者後,1月10日他開始出現咳嗽症狀,11日發燒,12日住院,當時他就質疑為什麼官方通報「還在說沒有人傳人、沒有醫護人員感染」。他來住進加護病房,經數次檢測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本月1日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布確診消息。

李文亮搶救不治的消息傳出後,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上發文哀悼,「國家欠他的鄭重的道歉!!」、「何時還他一個公道?」有不少微博網友也發現,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有關李文亮病逝的發文已刪除,微博也疑似降低這起事件的搜尋熱度,留言區也被「和諧」,網友質疑當局有意把事情壓下來。

李文亮被指在網路上發布「不實言論」,被警方要求簽下「訓誡書」。(圖取自李文亮微博)

李文亮被指在網路上發布「不實言論」,被警方要求簽下「訓誡書」。(圖取自李文亮微博)

武漢中心醫院7日凌晨證實,李文亮經搶救無效,凌晨2點58分不幸病逝。(圖取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武漢中心醫院7日凌晨證實,李文亮經搶救無效,凌晨2點58分不幸病逝。(圖取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