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隱匿病情」案件頻傳!山東1患者害68醫護被隔離

近日中國驚傳多起因患者「隱匿病情」增加感染病例及隔離人數的案件,不僅危害他人健康,也讓已經短缺的醫護人員被迫離開工作崗位。圖為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美聯社)

近日中國驚傳多起因患者「隱匿病情」增加感染病例及隔離人數的案件,不僅危害他人健康,也讓已經短缺的醫護人員被迫離開工作崗位。圖為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美聯社)

2020/02/05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不僅中國境內確診患者突破2萬人、死亡人數已達425人,世界各國的通報病例也持續上升中,但近日中國卻驚傳多起因患者「隱匿病情」增加感染病例及隔離人數的案件,不僅危害他人健康,也讓已經短缺的醫護人員被迫離開工作崗位。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山東省濰坊市一名張姓女子,上(1)月底自安徽聚餐後,回家便出現咳嗽等症狀,2日確診後,卻拒絕配合社區調查,且刻意隱瞞個人旅遊史以及人員接觸史,相關部門介入調查後,3日已將她曾接觸過的68名醫護人員以及49名民眾全部隔離觀察,張女也被隔離收治,並依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訴。

據報導,中國湖北孝感市一名64歲范姓老婦人與丈夫1月底,從湖北武昌市搭火車前往廣東省深圳市找女兒,抵達後,她先後在當地2家醫院就診,確診後,一直到被轉診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卻始終未主動提及是從「湖北」來,且搭乘大眾運輸時皆未配戴口罩,目前警方以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將她起訴,幫他隱瞞真相的親屬也被調查。

報導也指出,吉林省長春市一名50歲王姓男子,也因「隱瞞旅遊史」、未主動接受社區調查以及居家隔離,目前已導致5人確診,且有多名與其接觸者被隔離觀察,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