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恐慌蔓延 義大利掀起仇中情緒

由於對武漢肺炎的恐慌,義大利民眾逐漸掀起仇中情緒。(歐新社)

由於對武漢肺炎的恐慌,義大利民眾逐漸掀起仇中情緒。(歐新社)

2020/02/05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確診2起武漢肺炎病例,當局宣布境內進入6個月的緊急狀態,這是義國史上首次因為健康原因而發布緊急命令,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恐慌隨即在街頭蔓延,義大利民眾逐漸掀起仇中情緒。

《BBC》報導,義大利目前已停飛中國,並隔離56名從中國返回的義籍人士,當地中國店家無人光顧只得關門,中國人在路上更成為了攻擊目標。

另外,羅馬知名景點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旁的酒吧,張貼了禁止中國顧客的告示;羅馬一所音樂學校由於出現種族主義事件,因此通知東亞學生不要來上課;義大利北部地區的4名大區(regioni)首長要求從中國旅行回國的兒童在14天內不要上學。

義大利當局譴責地方政府的反應,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指責大區首長沒有權力做出這樣的決定,這種恐慌也毫無正當性。

然而,當載有6000名旅客的遊輪因船上疑似有冠狀病毒病例而在羅馬附近港口停泊時,義大利民眾的恐慌進一步加劇,儘管最後檢驗證明都是陰性,但街道上的流言迅速傳播。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義大利由於政治領導人充滿不負責任的言論、地方政府官員的不明智決定、媒體對冠狀病毒的瘋狂報導,以至於義大利目前充滿仇恨,出現了「可恥的仇外心理浪潮」。

目前約有30萬中國人居住在義大利,每年則有500萬中國遊客來義大利觀光,為乾涸的義國經濟注入活水。因此,義大利政府兩面為難,既要讓民眾放心,同時又不能影響中國的資金。

在羅馬競技場附近開中國餐廳的維羅妮卡·李(Veronica Li)透露,通常每天有50至60人來這裡吃晚飯,但上週六只有2名顧客,她已準備要讓店內的3名員工離職,並且可能下個月就會倒閉。

維羅妮卡·李表示,她的女兒在學校被欺負,因此不想去上學,她只能告訴愛女「如果妳待在家裡,他們會認為你已經感染了病毒」。當《BBC》記者採訪到這裡時,2名中國觀光客進入店內借洗手間,因為外面每個地方都把他們趕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羅馬一間酒吧禁止中國人進入。(歐新社)

羅馬一間酒吧禁止中國人進入。(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