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遺體接不完... 武漢殯葬人員連上10天班揭第一線慘況

武漢殯葬業人員「老黃」透露,殯儀館內員工從初二開始上班都沒休息,且目前防護衣、口罩等物資已經極度短缺。(圖擷取自微博)

武漢殯葬業人員「老黃」透露,殯儀館內員工從初二開始上班都沒休息,且目前防護衣、口罩等物資已經極度短缺。(圖擷取自微博)

2020/02/04 1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湖北省疫情最為嚴重,不僅醫療資源匱乏,現在就連殯葬業第一線人員的物資也見底,一名武漢殯葬業人員對此表示,最近這段時間是從事殯葬工作近10年以來最累的,同時也希望外界捐助醫療物資時,也可以幫忙殯葬業的第一線人員。

《騰訊新聞-谷雨實驗室》昨日在微博貼出文章連結,內容講述殯葬業員工老黃近期工作的艱困處境,老黃表示,原本他是殯儀館的文書人員,但因為疫情日漸擴散,他也站到第一線去載運屍體,在過年之前,死亡人數就有明顯增加,上級從隨州市調派人力支援,但從初二開始,殯儀館內所有員工沒一個有休息過,男員工負責搬遺體,女員工負責消毒,殯儀館內4支電話全天候待命,總機人員24小時待命,大家早已累壞。

老黃指出,殯儀館員工在運遺體時都要穿防護衣,帶手套、口罩以及護目鏡,但目前物資短缺,只能先拿泳鏡來應急,但是防護衣手套、口罩都非常缺,他們只能將一次性使用的防護衣消毒後再穿;然而酒精不夠用時,只能用消毒水替代,老黃強調,這些消毒水對皮膚傷害很大,接觸久了手上也出現潰爛傷口。老黃提到,他們出去載遺體回殯儀館之後,頂多洗個手和全身消毒,根本沒有休息時間,一個班要從早上7點一直上到隔天下午6點,晚上經常就是通宵,累得飯都不想吃,有些同事則是連水都不敢喝,因為上廁所時防護衣不好脫,更有同事抱病工作。

老黃透露,有的病人從進入醫院就看不到家屬了,直到去世,現在殯儀館已經取消了悼念儀式,只有載運遺體和火化,等疫情結束後,家屬再來取骨灰盒。老黃說,幾天前他載了一具遺體,那名死者生前從進醫院就被隔離,家人直到他去世都看不到最後一面,而這名死者並沒有確診,死亡原因就是「重度肺炎」,家屬最後只會得到一個骨灰盒。

老黃最後則說,看到網路上的影片,醫生確實很辛苦也很崩潰,「其實我們殯葬員工也很崩潰,真的。我就是希望能幫我們呼籲一下,現在太缺物資了,看有沒有愛心人士能幫到我們這些殯葬工人,至於那些辛苦,我們自己心裡知道就行了」。

《騰訊新聞-谷雨實驗室》微博在貼出此文章連結之後,隨即引起中國網友熱議,不過稍早該文章連結已失效,疑似遭到移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