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林鄭月娥擠牙膏「偽封關」 爆中共盤算內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宣布,4日零時起再關閉羅湖、落馬洲、黃崗、港澳碼頭等4個口岸,機場、深圳灣、港珠澳大橋3個關口則繼續開放。(彭博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宣布,4日零時起再關閉羅湖、落馬洲、黃崗、港澳碼頭等4個口岸,機場、深圳灣、港珠澳大橋3個關口則繼續開放。(彭博社)

2020/02/04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醫護3日起一連5天罷工,要求港府將往返香港與中國的各口岸「全面封關」,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日宣布,4日零時起再關閉羅湖、落馬洲、黃崗、港澳碼頭等4個口岸,香港13個口岸中,機場、深圳灣、港珠澳大橋3個關口則繼續開放,林鄭還強調,此舉與罷工「完全無關」。對於港府擠牙膏式「偽封關」,有分析認為,這是要為中共權貴留後路,甚至不惜讓香港變「疫埠」。

林鄭月娥昨表示,拒絕全面封關並非故意與市民作對,是考量市民全體利益,所宣布的措施與先前政策方向一致,只是加強力度,並非因醫護人員罷工而轉向。她也強調,任何人如果認為用極端手段可以脅迫特區政府,都不會得逞。醫管局工會和醫管局高層談判破裂後,宣布4日起展開第二階段罷工。

《大紀元》報導,有消息傳出,先前在香港確診武漢肺炎、住六星級酒店的武漢夫婦,是已落馬武鋼集團前董事長鄧崎琳夫妻,中媒對此高調闢謠,但同樣染疫被隔離的武漢夫婦女兒、海通國際投資部董事總經理鄧晞卻反常噤聲,引發熱議。

報導提到,一篇「為何深圳灣、港珠澳大橋、香港機場不封殺中國人?」的文章目前在網路廣傳,內文分析,首先,深圳灣是香港直通深圳寶安機場的出口,中國各省有最多航班直通寶安機場,而寶安機場有各種高級私家車服務直通香港;第二、港珠澳大橋絕大部分都是商用車,私用車牌都是中國有錢人和高官,確保「領導先走」慣例,保留大橋有其必要性;最後,不封殺中國航班來香港,是要保留直達香港路徑,且可直接轉機直飛海外。

訪問時事評論員桑普則懷疑,林鄭遲不封關,是想讓病毒擴散到香港,藉此打壓香港抗爭;另外,也企圖在港人受苦時,重現2003年SARS之後,中國「施恩」讓移民和旅客到香港,一面用「雙截棍」一面打壓,一面扮救世主,這就是中共的盤算。

報導也引述香港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說法,他表示,港府拒絕封關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腳,林鄭月娥1月25日在瑞士返港主持疫情記者會,曾說過抗疫三原則,包括:抗疫措施宜緊不宜鬆、以香港人的健康安全為首要、政府做事沒有政治考慮。但林鄭明顯違反自己三個原則,也製造中港矛盾,局部封關不過是將某些口岸停止運作,對防疫於事無補。他提到,2003年SARS,中共隱瞞疫情,但港府上下一心,這次政府卻不聽民意,逼迫醫護罷工,感到痛心和失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