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叫共產黨員上第一線 上海良心醫:春天失控只能等夏天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延燒,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彭博)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延燒,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彭博)

2020/01/31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繼續蔓延,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近期對媒體宣布,將第一線醫師換成共產黨員,他也表明若春天控制不住疫情,就只能等到夏天了。

張文宏近日當著《央視》等媒體訪問時指出,「其實我們華山醫院的病房不需要我查房,我去查房的主要原因其實只有一點,要消除我們醫生的恐懼」並痛批共產黨官員「老是在後面指手畫腳,不進去跟病人親密接觸,然後讓我們老是在危險的第一線,我怎麼可以接受呢?」

張文宏提到,「所以這次我做了一個決定,把所有崗位的醫生全部換下來,換成誰,換成科室所有的共產黨員,共產黨員在宣示的時候不是說嗎,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著困難上,我說現在開始把所有人都換下來,共產黨員上,再給我做出自己的樣子來」,張文宏並強調,「沒有討價還價,肯定是上去」。

張文宏今(31)日繼續接受《央視》訪問補充說明,疫情發展至今,武漢在打決戰,其他地方在打保衛戰,建議民眾回家先洗手、洗澡,並將N95口罩留給醫療人員,「如果春天到來的時候依然控制不住,那只能等到夏天了,天氣回暖可能略好一些。」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張文宏不忍第一線醫師冒死與病人接觸,將醫師全部撤下崗位,換成共產黨員。(圖取自微博)

張文宏不忍第一線醫師冒死與病人接觸,將醫師全部撤下崗位,換成共產黨員。(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