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快遞員疑「攔截」口罩私售 官方否認並報警

有疑似中國物流公司順豐的快遞員,拍攝影片顯示「截獲」寄送的口罩。(圖翻攝自網路)

有疑似中國物流公司順豐的快遞員,拍攝影片顯示「截獲」寄送的口罩。(圖翻攝自網路)

2020/01/30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爆料,有疑似中國物流公司順豐的快遞員,拍攝影片顯示「截獲」寄送的口罩,還說「日本到貨的N95口罩被我們截獲了」,甚至要網友們下單,似乎藉機大發災難財。先前也有多名網友投訴,透過順豐寄送的口罩「寄丟了」、「多日遲遲未到」。

臉書粉專「行走的故事詩/yanwu」也PO出相關消息,指出「中國快遞扣押外地捐贈口罩,轉售盈利」、「中國有快遞公司私自扣下外地捐助的口罩,謊稱丟失賠錢,並轉手出售」,並嗆聲「請問那些嫌台灣沒捐的,要親送了沒?」

中媒報導指出,順豐官方於29日晚間發表回應,表示調查後發現影片拍攝地點是在雲南分部一處營業點,影片稱截獲他人口罩其實是影片拍攝者、張姓口罩廠商自己寄出的口罩,並無攔截他人貨件的行為,該公司也已報警調查,為何謊稱口罩來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