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澳洲電視台錯把台北當中國城市 雪梨辦事處抗議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翻攝自澳洲電視台Nine News Austraia)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翻攝自澳洲電視台Nine News Austraia)

2020/01/27 16:5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電視台Nine News Austraia 25日報導武漢肺炎(2019-nCoV)疫情時,錯誤將台北列為中國城市之一。雪梨辦事處向電視台提出嚴正抗議,強調這樣的錯誤標示恐誤導觀眾認為台灣也是病情發源地,但台灣和澳洲同樣是這次疫情的受害方,籲請Nine News Austraia更正。

我駐雪梨辦事處強調,台灣不但不是病毒發源國、並與澳洲同為這次疫情的受害方,籲請Nine News Australia更正不當列示,並盼持續秉持新聞專業,進行客觀公正之報導。

辦事處說明,台北市中華民國(台灣)的首都,台灣擁有2300萬人口並有獨立的民選政府、軍隊、立法體系、貨幣以及國營機構,台灣護照更在全球護照指數中名列第30名。

辦事處嚴正說明,「中國共產黨政府從未統治過台灣,台北更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城市。電視台所報導的錯誤資訊恐慌引起閱眾的誤會」。

辦事處並強調,台灣人民與地球上其他角落一樣面對健康風險威脅,且有先進完善醫療及防疫體系,亦有能力做出具體貢獻。

辦事處呼籲,病毒無國界,防疫不容任何漏洞,政治不該凌駕人命安全,故國際抗疫不應獨漏台灣,世衛組織(WHO)不應因政治因素而排除台灣,台灣亦在全球防疫第一線,WHO要有台灣的參與空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