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僅5.1%患者被偵測 專家估10天後武漢確診逾25萬人

專家指出,僅5.1%武漢肺炎患者被偵測,單單武漢一地10天後將有至少25萬人感染。(歐新社)

專家指出,僅5.1%武漢肺炎患者被偵測,單單武漢一地10天後將有至少25萬人感染。(歐新社)

2020/01/25 17: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國湖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突破1300例,死亡41例。不過英美學者23日發表流行病學預估報告,指初目前公布的病例僅占實際確診病例的5.1%,若防疫措施不變,預估10天(2月4日)後,武漢確診病例將超過25萬人,同時疫情也將在中國其它城市爆發。

報告同時警告,包括台灣、香港、日本、南韓、泰國5地出現航空輸入疫情的風險,而中國政府就算對武漢進行封城禁止出入,也只能降低24.9%的感染病例數量。

該研究論文由英國蘭卡斯特大學 (Lancaster University)、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病毒研究中心(MRC-University of Glasgow Centre for Virus Research),及美國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等5名學者共同發表,當中指出,目前武漢市區出現大量交叉感染,根本無法控制疫情散播,而要制止武漢肺炎個案上升,必須有效控制72至75%傳染個案,但估計,目前偵測到的患者數量,只佔實際個案的5.1%。

論文警告,若控制措施不變,估計肺炎將會在中國各城市爆發,國際間的病例也會上升。估計到了2月4日,即10日後,單是武漢的感染人數便會衝破25萬。武漢人口為1100萬,預計每100人就有超過2人受感染。

而根據武漢2017年1月飛機總運輸量數據,推估北京、上海、廣州、重慶、成都將有可能出現疫情爆發。其中,預估2月4日上海感染人數為590至1308人,平均數915人、北京507至1124人,平均數786人。

報告指出,助長疫情的原因之一,是本月中旬開始的全國春運,而上述推測數字是假設感染個案都是來自人傳人,因為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早已封閉,不可能在當地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