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專家籲禁售野生動物 降低新傳染病毒出現

武漢肺炎疫情擴增,專家呼籲禁止野生動物貿易市場。(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增,專家呼籲禁止野生動物貿易市場。(美聯社)

2020/01/25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官方日前也證實,新病毒來自華南海鮮市場出售的野生動物,因此專家呼籲禁止野生動物市場,以降低新型傳染病毒的出現。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對野生動物的需求,加劇許多物種的滅絕,也造成新的冠狀病毒暴發,也是過去多種流行病的原因。隨著武漢肺炎病例增加,多名專家也開始呼籲全球各地終止野生動物市場。

中國農業農村部21日發布緊急通知,宣布全面禁止從武漢運輸任何野生動物,並加強營業場所的管制。同時也呼籲提高公眾對食用野生動物風險的認識。

東安格里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生物科學教授貝爾(Diana Bell)表示,過去SARS爆發,野生動物市場被暫時禁止,但近年市場再次運轉,並遍及中國、越南和東南亞其他地區。

據報導,人畜共通疾病,或人類感染其他物種的疾病,在人類傳染病中佔很大比例。專家也指出,混合野生物種會增加疾病變異的風險,因為它們會在不受監管的市場中傳播,進而變得更加致命。

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健康計畫執行主任沃爾澤(Christian Walzer)表示,若人類對非法和不受管制的野生生物的消費市場持續存在,那大眾恐將繼續面臨新興病毒蔓延的風險。

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呼籲各國政府意識到野生動物市場是全球公共衛生的威脅,並加強打擊販運的執法。國際傳染病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Infectious Diseases)也在網站上宣導,只有野生動物和生態環境健康,才能確保人類的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