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發燒咳嗽非唯一症狀! 研究發現多個「非典型」病例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研究組今日發布報告指出,發燒、咳嗽並非武漢肺炎唯一的臨床症狀。(歐新社)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研究組今日發布報告指出,發燒、咳嗽並非武漢肺炎唯一的臨床症狀。(歐新社)

2020/01/24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醫生在初步診斷時,通常會依據患者是否有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但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研究組今日(24)發布的報告指出,發燒、咳嗽並非新型肺炎唯一的臨床症狀。

綜合中媒報導,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研究組今發布《高度重視非呼吸系統的首發症狀—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2019-nCOV)患者的識別與防護》報告,提醒醫護人員及大眾,要警惕以非呼吸道感染症狀為臨床表徵的隱形病例。

之前權威部門發布的《關於印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三版)的通知》指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臨床表徵以發燒、無力、乾咳為主要症狀,但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在診斷過程中,至今已發現多個「非典型」病例。

人民醫院消化內科主任于紅剛教授表示,有1名45歲男子因腹瀉就診,本身並無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但醫生考慮到男子有華南海鮮市場的接觸史,還是進行了相關測試,結果呈現陽性,確診為武漢肺炎。

報告指出,沒有呼吸道感染症狀的患者,容易至其他科就診(如消化內科、神經內科、心血管內科等),特別是消化內科較多。由於這些患者缺乏明顯的臨床表徵,容易造成漏診或誤診,增加傳染的機會。

報告提醒,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部分患者無發燒等明顯症狀,醫生必須對食慾不振、無力、肌肉酸痛和精神差的患者提高警惕,即時進行檢測,以及做好自我防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