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CNN記者深入直擊!曝武漢全市封鎖狀況

在高鐵上的乘客幾乎面掛口罩,以防武漢肺炎傳染。(法新社)

在高鐵上的乘客幾乎面掛口罩,以防武漢肺炎傳染。(法新社)

2020/01/23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確診病例暴增到近600例,死亡案例也已增至17人,港、澳也陸續出現第2例。CNN記者直擊武漢當地,發現全市已「暫時關閉」機場、火車站以及所有公共交通服務,試圖遏制武漢肺炎擴散。

根據《CNN》報導,CNN記者深入武漢過程多舛,因為武漢已開始進行漸進式封城,因此他必須要趕在完全封城前,從北京搭高鐵進入武漢市。該記者發現高鐵上滿是「春運」旅客,而幾乎每位乘客都戴上口罩,以防病毒傳染。

不過武漢市民似乎並未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報導中有名女性認為疫情還在可控範圍內,她表示,從「百度」搜尋時,「感冒」只要多喝水、多休息就可以康復。而也有因為武漢封市而無法返鄉過年的婦人,只能孤苦伶仃待在武漢。

報導指出,中國當局宣布採取一般用於鼠疫、霍亂的A級預防及控制措施,衛生官員有權力鎖定疫區和隔離患者。A級措施也曾在2009年用於H1N1疫情,當時就強制隔離感染病患,甚至是從疫區來訪的外國人也被隔離。

中國政府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宣布自今日上午10時封鎖武漢整個城市,關閉相關交通服務,包括機場、火車站及客運巴士,並呼籲人民沒事不要進出武漢。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感染症狀與預防措施一次看懂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