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習近平指示後疫情大爆發 法媒曝中國內幕

中國武漢去年底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日趨嚴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20日才做出表態,隨後確診和死亡人數突然攀升,武漢也被迫封城。(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武漢去年底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日趨嚴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20日才做出表態,隨後確診和死亡人數突然攀升,武漢也被迫封城。(美聯社資料照)

2020/01/23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去年底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日趨嚴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20日才做出表態,隨後確診和死亡人數突然攀升,武漢也被迫封城。法國媒體分析,中國的媒體愈來愈不敢說話,直到習近平說話後大轉彎。

《法國廣播電台》(FRI)報導,2019年12月31日開始,中國網路就流傳一份武漢衛生機關「不明原因肺炎」的緊急通知,後來武漢當局證實這份文件,才開始向社會通報病例。直到今年1月14日病例愈來愈多,國際社會疑慮重重,但武漢官方20日公布的死亡病例僅有3人,這項數據馬上被英國和香港的專家打臉,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醫學專家稱截至1月12日,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的潛在總數為1723例,香港醫學院也透過數學模型推算,截至1月17日,武漢可能已有1300多宗病例。

報導提到,習近平本月20日才就武漢肺炎表態,要求中國各地政府必須做好防疫和控管工作,儘快查明病毒感染和傳播原因。習近平發表「指示」過後,中國「地動山搖」,武漢當局突然改口,病例驟然上升,令全球瞠目。17日之前,武漢64例、香港90例、境外3例,僅在21日至22日之間,死亡人數增至17人,確診病例猛增至500多例。

《法國廣播電台》指出,習近平當局或許不能直接對武漢肺炎發展到如此程度負直接責任,但是誰營造了這樣一個社會政治環境,官員只想邀功陞官,只想按照要求保證正能量,一切為維穩服務,遇到問題盡量壓住,遇到輿論盡量蓋住,現今中國的社會環境還不如SARS時期開放,媒體愈來愈不敢說話,維權律師一個個遭到打壓,這一切又是誰的責任呢?武漢疫情還在發展,一些民眾希望,至少當局能夠如實、及時向世界報告武漢肺炎傳播的真實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