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毒王出現!北京專家:已有病毒超級傳播者

武漢當地疫情嚴重,目前已釀9人死亡。武漢民眾示意圖。(歐新社)

武漢當地疫情嚴重,目前已釀9人死亡。武漢民眾示意圖。(歐新社)

2020/01/22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國務院今(22)日指出,中國境內確診人數超過400例,死亡9人。北京大學1位專家匿名表示,目前已有俗稱「毒王」的「超級傳播者」出現。

根據中國《央視》報導,中國被譽為SARS專家的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20日表示,已有14名醫護人員被感染,鍾南山證實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實出現人傳人,有14名醫護人員在照護病患時,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

根據香港《文匯網》報導,1位北京大學專家匿名透露,該名感染多位醫護人員的患者已經足以被判定是「超級傳播者」,符合體內病毒發生突變、適應人體的可能性,使病毒感染能力更強,讓患者能夠傳播眾多的密切接觸人士,構成這些條件就能被叫做「超級傳播者」。

該位不願具名的專家提到,目前的「超級傳播者」傳染紀錄已經超過10個人,能夠比較確切將他定義為「超級傳播者」,但該名病患的危險程度尚無達到SARS時期的「超級傳播者」,當時的「毒王」1人能傳染病毒給數百人。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