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陸戰隊減輕重機槍負擔 採購新型輕量「聚合物彈藥」

美國陸戰隊和彈藥製造商「MAC LLC」簽署合約,採購輕型聚合物機槍彈藥。圖為美軍101空降師士兵操作M2重機槍。(路透)

美國陸戰隊和彈藥製造商「MAC LLC」簽署合約,採購輕型聚合物機槍彈藥。圖為美軍101空降師士兵操作M2重機槍。(路透)

2020/01/19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M2重機槍自1921年服役以來,一直都是美軍的主力重機槍,不過M2重機槍整體重量過重一直是負擔之一,美國海軍陸戰隊為了減輕M2重機槍攜行重量,已和彈藥製造商「MAC LLC」簽署合約,採購輕型聚合物機槍彈藥,比起常規的銅製彈藥還要輕上3成。

根據軍事網站「Military.com」報導,陸戰隊官員指出,未來計劃將用聚合物彈藥代替其所有銅製彈藥,並用聚合物材質替換鋼製彈藥箱,固定子彈的金屬彈鏈也將被尼龍取代。過去有媒體曾報導,陸戰隊計畫購買240萬發聚合物機槍彈藥,聚合物彈藥類似塑膠材料,其耐熱性比銅更好,意味著槍管可維持相對較低溫度,減少零件斷裂及磨損的可能性,也使得陸戰隊士兵能過射擊更長時間,且不會造成卡彈。陸戰隊計劃在於2021財年第三季進行作戰驗證,實際部署將從2022財年開始。

陸軍和海軍陸戰隊士兵的沉重負擔一直是軍事官員關注的議題之一,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New America Security)曾在2018年進行研究,伊拉克和阿富汗士兵們經常攜帶50公斤以上的負重,2004年至2007年之間,美軍戰場的所有醫療撤離活動中,有三分之一是因為肌肉、骨骼、脊椎和肌腱受傷,而非戰鬥所造成的傷勢。

M2重機槍歷經了二戰、韓戰、越戰、波灣戰爭、阿富汗戰爭及伊拉克戰爭,所有與美軍有關的戰役幾乎無役不與,同時也是美軍輕武器中服役時間最長一種,直到21世紀仍在世界各國服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