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倫比亞人權悲歌 聯合國呼籲保護維權人士

哥倫比亞人權活動及社群領袖遭殺害人數急遽攀升,聯合國發出警告。(法新社)

哥倫比亞人權活動及社群領袖遭殺害人數急遽攀升,聯合國發出警告。(法新社)

2020/01/16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機構於14日發出警告,表示哥倫比亞人權活動與社群領袖遭殺害的人數正在急劇攀升,同時也敦促哥倫比亞政府應做出更多的努力,給予維權人士保護,避免他們遭受攻擊。

根據《CNN》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ffice of the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指出2019年哥倫比亞發生107件攻擊活動,其餘尚有13件攻擊活動正在調查當中,如果成立,則去年哥倫比亞將近發生120件攻擊活動,同時也證實,共有115人在這些人權活動中遭殺害。

針對此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ffice of the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發言人烏爾塔多(Maria Hurtado)表示哥倫比亞政府應對每起案件展開調查,並且起訴相關涉案人士。烏爾塔多(Maria Hurtado)更進一步指出大多數的攻擊皆由販毒集團、犯罪組織及新興武裝集團所組成,並且發生在由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Revolutionary Armed Forces of Colombia)所佔領的農村地區。

根據《CNN》報導,烏爾塔多(Maria Hurtado)在瑞士日內瓦的發言中表示,哥倫比亞進入2020年後,攻擊的趨勢並沒有減緩,截至1月13日止,已有多達10名維權人士遭到殺害。針對此事,她說,「暴力和有罪不罰的循環及惡習必須停止」,並且表示受害者及其家屬有獲得正義的權力。最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呼籲哥倫比亞政府,必須付出雙倍努力來營造自由與安全的環境,並且須增加偏遠地區所投入的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